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2195家农贸市场“快检”筛出95吨问题产品

2022年08月13日 08:30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贾政、刘春林)为保障广东省市场销售环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目前广东全省2195家农贸市场正在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

  据统计,今年广东省有2195家农贸市场开展了“快检”工作,截至7月底,广东省已经检测了542万批次,问题的检测率是1.03%。

  如果农产品检测不合格,将怎么处理呢?据介绍,如果农产品“快检”结果不合格,工作人员将把检测不合格的结果、告知书送到经营户手中;同时,要求经营户暂停销售;然后看经营户对结果是否有异议,如果没有异议,认可鉴定报告结果的话,市场监管部门将对相应的商品进行销毁。销毁过程要拍照留存,销毁清单也需要商户进行签名确认。数据显示,通过“快检”,广东省共筛出了5.6万批次共95吨的问题产品,并对这些问题产品进行销毁,有效地保证了百姓的安全。

  目前,广州有600多家市场、超市以及线上平台“快检”工作。“广州市的‘快检’工作推进也很顺利,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连续三年在全国拿到第一名的好成绩。”工作人员介绍。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广东2195家农贸市场“快检”筛出95吨问题产品

2022-08-13 08:30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