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最大钢企设立山西总部

2021年01月15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新锁

  中新社太原1月15日电 (记者 李新锁 )全球最大钢企——中国宝武钢铁集团(简称“中国宝武”)山西总部15日在山西太原揭牌。

  这是山西优化国资布局、扩大对外开放的标志性事件。

  2020年8月21日,中国宝武与山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签署无偿划转协议,后者将太钢集团51%股权无偿划转给中国宝武。

  根据山西省政府与中国宝武签署协议,双方以中国宝武与太钢集团联合重组为新起点,在太原设立中国宝武不锈钢总部和中国宝武山西总部。

  2020年12月23日,随着工商变更登记完成,太钢集团正式加入中国宝武。

  15日当天,山西省省长林武表示,推进中国宝武与太钢集团联合重组,意在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巩固太钢全球不锈钢领军企业地位。

  作为山西老牌国企,太钢集团是全球不锈钢行业领军企业。在山西国资国企改革中,太钢的一举一动颇受外界关注。

  2019年,中国宝武实现钢产量9546万吨,营业总收入5522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345.3亿元人民币,经营规模和盈利水平位居全球第一。2020年,中国宝武钢产量突破1亿吨。(完)

(责任编辑:魏金金)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