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井贤栋:未来十年数实融合将加深

2023年03月25日 14: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5日讯(记者 李方)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于3月25日-27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以“经济复苏:机遇与合作”为主题,围绕经济稳健复苏、高水平对外开放、产业链韧性、绿色低碳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

  在25日经济峰会分组会上,蚂蚁集团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表示,未来十年,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将深度融合,产业数字化将迎来全新机遇。一是由大到小的普惠机遇,从大企业数字化到中小企业数字化,二是由点到面到体的协作机遇,从企业数字化到产业协作数字化。

  “中国的企业中99%都是中小企业,只有中小企业全面实现数字化,数字化时代才真正到来,数字技术的普惠红利才真正实现。”井贤栋说。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井贤栋:未来十年数实融合将加深

2023-03-25 14: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