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启动“真金火炼”随机抽检行动

2023年03月24日 09: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  在抽检专家、企业代表、消费者代表、新闻记者的共同见证下,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3月22日以“双随机 一公开”的方式正式启动“真金火炼”随机抽检行动。

   

  据悉,华帝成为2023年第一个接受质量挑战的品牌。当日,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从华帝在京销售产品的单位中,随机抽取了居然之家(北四环店)为抽样点,并随机抽取该店内华帝集成烹饪中心产品(套系名称V1S、产品组合为烟机J6019HS+ZF901)为样品,随后将样品送往随机抽取的权威检测机构进行各项指标检测。

  “‘真金火炼’随机抽检行动借鉴国际经验做法,从市场上随机抽取样品,随机确定检测机构,对样品相关指标进行检测,以权威第三方的公正检验结果,证明企业产品质量是否过硬。”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赵陕雄说。

  赵陕雄表示,近年来,集成、一体化、嵌入式的集成厨房备受关注。“真金火炼”行动秉持自愿申请、客观公正、透明公开、动态调整、诚实信用等原则开展工作。随机抽检行动有利于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促进产品质量提升。

  据悉,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于2022年正式启动“真金火炼”随机抽检行动,目前华帝、海尔等多家知名企业已相继参加该行动。“真金火炼”随机抽检工作流程分为接受企业申请、随机抽样(摇号)、采(抽)样、样品接收、样品检验、结果报告、结果报送七个环节。(慧延)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启动“真金火炼”随机抽检行动

2023-03-24 09: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