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8月13日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太原8月12日讯(记者李红光)近日,山西省出台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方案,力争通过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创新提升行动中,将推出一系列基础性牵引性改革举措,以‘点’的突破推动‘面’的提升。”山西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副局长连建林告诉记者,将实施一批对标改革,对照国家授权首批6个试点城市的101项改革,在山西省权限范围内尽最大可能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一批特色改革,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着手,打造营商环境创新提升的“山西亮点”;创新一批自主改革,开展极简审批行动,推进便利纳税“十一税合一”申报,实现缴费人“零跑”,探索“区块链+政务服务”应用等。

  为优化营商环境,山西省推出“五有套餐”:让在山西投资兴业者,办事情有“靠制度不靠关系”的社会氛围,上项目有“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的优质服务,做前期有“一枚印章管审批”的便捷服务,跑手续有“7×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超市,对未来有“新官理旧账”的稳定预期。此外,还成立工作专班,力争为市场主体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服务,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税务服务质量、监管方式对营商环境有着直接影响。山西省税务局总会计师杜飞彪表示,在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中,税务部门将紧盯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的问题,努力推出系列硬核服务举措。目前,所有涉及税务部门的创新提升事项正在全力推进落地中,有些已经基本实现,后续将结合纳税人缴费人的感受不断优化升级。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山西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2022-08-13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