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黄河湿地迎来首批越冬野生白天鹅

2020年10月19日 10: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10月18日电(记者王飞航)连日来,随着气温持续下降,位于山西省南部的平陆黄河湿地,迎来了首批野生白天鹅,这些“小家伙们”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星期,在接下来的4个多月里,它们将在这里栖息越冬。

  占地6000多公顷的山西平陆黄河湿地位于山西、河南两省交界处,这里冬季气候温和,采食丰富,非常适宜白天鹅越冬。每年秋末冬初,野生白天鹅都会从遥远的西伯利亚来到这里越冬。

  “野生白天鹅迁徙的适宜温度在10摄氏度左右,这几天大降温,天鹅比往年要来得早,我还特地数了数,第一批飞来了16只,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还会有更多野生白天鹅飞来。”平陆黄河湿地巡护员何建喜说。

  据平陆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站长杨云格介绍,为确保白天鹅安全越冬,在它们到来之前,村民们就在湿地周围种上了百亩小麦等农作物,以确保这些白天鹅有充足的越冬食物。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山西黄河湿地迎来首批越冬野生白天鹅

2020-10-19 10:2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