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岛服装企业转产口罩

2020年02月25日 07:10   来源:经济日报   

  日前,青岛即发集团送检的一款具有防护功能民用口罩经过国家权威检测机构检验,防护功能达到KN95标准要求。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即发集团将该口罩命名为“市民口罩”,正组织加班生产,日产能可达5万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短缺成为全国各地面临的共同难题。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口罩供应工作,多次部署加大口罩生产。为扩大口罩供应,青岛市组织发动服装企业转产具有防护功能的民用口罩。

  据介绍,当地多家企业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打样制样,次日便向青岛市市场监管局提报样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在最短时间内帮助企业进入产品检测环节。仅仅一周后,北京就传来好消息,即发集团送检的一款口罩经过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检验,符合GB2626-2006《呼吸防护用品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KN95标准要求,具备上市条件。

  与采用全自动口罩生产设备生产一次性防护口罩的企业不同,服装企业转产口罩普遍面临生产线改造、原材料成本高、劳动效率低等困难。针对这一情况,即发集团紧急开展面料及熔喷布采购、生产线改造、设计研发等工作,在2天内就将服装生产线改造为合格的口罩生产线,组织员工开足马力生产。

  “为生产‘市民口罩’,我们将既定的订单延期交货,需要支付违约赔款。”青岛即发集团董事长杨卫东坦言:“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能够在危难之际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是企业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将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和疫情防控需要,不计代价,全力做好口罩生产供应工作。”(记者 刘 成)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青岛服装企业转产口罩

2020-02-25 07:10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