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新机场线铺轨提前完成 全长41公里仅设3个车站

2019年05月21日 21: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  据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消息,5月16日22时,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全线钢轨铺设完成,国内最快地铁短轨通目标顺利实现,比节点工期提前了2天。

  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连接北京新机场与中心城区,全长41.38公里,仅设3个车站,是北京新机场的重要配套工程。新机场线列车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内目前时速最快的地铁,也是国内首个市域全自动无人驾驶快速轨道交通线。

  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局承担新机场线全部地下段36.24公里的铺轨任务。标段内区间长、断面大,4种道床型式交错分布,施工组织难、技术要求高。同时,为了环保降噪需要设计在11处总长4.6公里人口密集地段采用高铁CRTSⅢ型轨道板整体道床施工,这在国内时速160公里的地铁施工中尚属首次。

  为成功将高铁CRTSⅢ型轨道板应用到地铁施工中,中国铁建采用高铁CPⅢ控制网测量技术控制轨道精度,严格按照“高铁标准”引进样板工程,解决了多个技术上的疑难杂症,总结出完善的适用于地下环境的CRTSⅢ型轨道板整体道床施工工艺和技术成果,大大提高了地铁行驶过程中的环保降噪水平。

  线路建成后,北京新机场线在草桥站与既有的地铁10号线和在建的19号线形成换乘,全程仅需19分钟。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北京新机场线铺轨提前完成 全长41公里仅设3个车站

2019-05-21 21: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