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暴雨阻断交通 安徽濉溪公安民警全力护民安全出行(组图)

2018年08月19日 13: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濉溪8月19日讯(通讯员 杨帆) “小伙子,太谢谢你了,不然大爷真的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原来,8月18日上午9时40分左右,在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加油站路口,濉溪交警城区民警朱传杰冒雨在积水中引导车辆通行时,发现一位拄着拐杖的老爷爷因有急事,需赶快过去到路对面公交车总站乘坐1路公交车,可四周都是积水,无路绕行,但又怕积水太深路滑自己走不过去。朱传杰当即决定将老爷爷背过去。

  据气象台数据,受台风“温比亚”影响,8月18日0时至9时,淮北市普降暴雨,雨量平均在140毫米左右,最大降雨出现在相山公园,为197.2毫米,这是自1997年以来,21年里短时集中降雨量最大的一次,也是该市气象记录历史上降雨强度最大的一次。濉溪国家观测站273.1毫米,最大降水307.3毫米。

  由于老城区依山而建、降雨太集中,造成老城区部分路段内涝,给百姓出行带来了影响。8月18日8时,淮北市启动《淮北市防汛应急预案》IV级响应。濉溪县公安局交警、特警、派出所的民警们迅速走上街头、社区、村庄,疏导车辆,救助群众,哪里雨大,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赶赴的脚步。

  濉溪交警城区民警朱传杰将拄着拐杖的老爷爷背到公交车站。

  

  多路段积水严重,有的轿车在水中熄火,民警们帮助车主将车推到安全地段。

  由于雨势凶猛,不少百姓家里被淹,干警们积极帮助百姓转移财产。

  为了百姓安全,民警们合力帮百姓维护危房。

  在前方民警们忙着为百姓在暴雨中提供安全保障的同时,留守的值班民警也是及时在其官方微信、微博上为百姓提供安全出行信息。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暴雨阻断交通 安徽濉溪公安民警全力护民安全出行(组图)

2018-08-19 13: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