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生堂发布2022年半年报 下调销售额预期

2022年08月12日 14:5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8月12日讯(记者 段思琦)8月10日,资生堂公布2022年上半年财报和2022展望报告。相关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资生堂集团实现净销售额493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7.19亿元),同比下降0.4%;营业利润为17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51亿元),同比下降23.9%。

  其中,资生堂第二季度销售额259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9.38亿元),同比下降0.7%;营业利润13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66亿元)。

  资生堂在财报中指出,中国地区净销售额同比下降14%,为近六年上半年业绩中降幅最大,也是资生堂在全球范围内销售额降幅最大的市场。对于中国地区的影响,资生堂方面归结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及“618”活动销售增长滞缓。

  资生堂半年报中所提到的改善成本结构部分,资生堂方面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进一步解释称,此举指我们将在中国会加强高附加值的品牌,目前没有打算调整产品价格。

  资生堂将销售额预期下调至1.07万亿日元,营业利润预期下调400亿日元。在日本,尽管新冠肺炎疫情措施解除后市场逐步恢复,但由于通货膨胀,仅以药店为中心的低价区间有所增长。百货商店销售额反弹,但仍低于2019年。

  值得关注的是,在发布财报的同时,资生堂中国宣布其独家出资的资悦基金完成相关监管备案,首笔斥资近亿元,领投重组胶原蛋白生物材料领军企业江苏创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创健医疗”)A轮融资。资生堂中国旨在提前布局美妆新型生物材料,计划结合双方产品研发、原料供给和渠道资源等优势,探索功能性护肤产品的合作空间。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