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信瑞丰:未来投资定增市场需要更加专业的投研能力和内控操作策略

2020年08月10日 17:14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8月7日,北信瑞丰对外宣布,定向增发业务作为公司的战略核心业务之一,持续保持品牌优势。再融资新规落地后,定增进入发展的黄金期。对公司定增业务来说,也迎来快速发展期。未来,投资定增市场需要更加专业的投资研究能力和内控操作策略。
  北信瑞丰指出,2020年2月,再融资新规正式落地,对定增市场进行了松绑。根据新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引入战略投资者,可以享受锁价发行、发行价打八折、锁定期18个月等优惠政策。再融资新规,给资本供给端释放了充沛的利好。从供给数量来看,定增门槛的降低将激活定增市场,项目供给有望大幅增加;从资金策略来看,赋予上市公司新的融资渠道,短期内有效缓解特殊事件导致的资金荒,提供现金流。企业通过定增,则可以开展产业链整合,向产业链更宽广处成长;对于企业而言,其估值将得到市场再定价。
  针对未来发展策略,公司指出,在核心业务方面,会围绕上市公司的需求出发,不仅会采用“定增+私募可交债”这种最新的打法,还会从上市公司全产业链的视角为其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公司聚焦全国资源,搭建定增生态平台。将全国顶级的一批私募机构、财务公司、券商资管聚合起来,利用平台上机构共同的力量来开展这项业务。
  据了解, 2019年,北信瑞丰基金共中标4个定增项目,总获配金额约为59.85亿元,中标金额居基金公司行业第一位。2019年公司保有92只专户产品,资产规模为190.57亿元。2020年,公司与高瓴资本、本田技研工业、太平洋资管等入围宁德时代定增发行名单,认购金额达8.83亿元。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