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森霸传感上半年净利8215.84万元 超去年全年

2020年08月08日 09:04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肖艳青 张文娟

  8月4日晚,森霸传感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元,同比增长88.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215.84万元,同比增长126.30%,扣非净利润7609.68万元,同比增长175.72%,上半年净利润以及扣非净利润均超过去年全年。

  森霸传感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邹洋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上半年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一方面是由于疫情影响,市场对热电堆红外传感器需求量大增,另一方面公司的热释电红外传感器等核心产品营收较去年同期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目前公司在手订单仍处于饱和状态。”

  森霸传感2017年9月份登陆资本市场,是一家专业传感器供应商,产品主要应用于LED照明、安防、数码电子产品、智能交通、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领域。

  邹洋介绍说:“森霸的核心产品热释电红外传感器一直是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拥有核心组件的配方及规模化生产能力,凭借较强的上游资源整合能力、先进的微电子封装测试能力、严格的成本把控能力及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等优势,公司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的高速发展带来的市场占有率的进一步提升。”

  据Wind数据显示,2018年度至2020年上半年度,森霸传感的销售毛利率分别为51.93%、53.63%、62.76%,保持较高水平且持续上升,这也很好地体现了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2020年上半年森霸传感在手订单饱和。据内部人员透露,今年3月份的订单当时要排到6月份才能生产,公司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了生产计划,积极安排相关产品的生产和扩产工作,使得热电堆红外传感器及相关组件的收入和利润增幅较大。

  北京博星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合伙人何忠锋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国内少数掌握热释电红外传感器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受突发疫情影响,森霸传感2020年上半年核心产品热释电红外传感器销售收入同比大增67%,产品毛利率也提升了8.74个百分点,伴随着疫情风控常态化以及国内局部地区疫情间歇性反弹,可以预见市场对红外传感器的需求将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公司将从中受益。”

  “随着新基建的推进以及物联网应用的不断深化,下游应用领域对传感器的性能及功能的要求将不断提升,作为国内技术领先的光电传感器生产企业,森霸传感产品的竞争优势明显,受益于市场需求的不断放量,公司业绩增长可期。”何忠锋进一步表示。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邹洋表示,“在物联网时代,传感器的市场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去年森霸传感完成对AlphaInstruments,Inc.收购,公司的品类扩展至微差压传感器领域。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并购整合战略,通过整合传感器领域的其他公司,扩大产品种类,以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市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构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