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能控股董事长张天任:坚定发展信心 助力“双循环”

2020年09月23日 08:1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团结好、引导好民营经济人士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此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深刻阐明重要意义,提出总体要求,明确工作重点和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高瞻远瞩、内涵丰富,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关心支持、信任爱护、团结引导,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

  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中央审时度势,提出了“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民营经济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经济基础,也是“双循环”战略的重要实施主体。我们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己任,瞄准短板强链补链,加快转型升级,助力“双循环”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