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致盛实业集团董事长张润斌:时刻把政治责任牢记于心

2020年09月23日 08:1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团结好、引导好民营经济人士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努力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我第一时间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很多民营企业家面临着企业转型升级和保持发展成果的双重挑战,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意见》,既是对民营经济的鼓劲点赞,也为“自己人”提供了更成熟的制度支撑,更坚定了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

  在学习的过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是文件首次把“信任”纳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方针并摆在首位,形成了“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10字方针。将信任作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头号方针,将有力增进政企互动互信,推动形成鼓励支持民营经济人士干事创业和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

  作为一名创业30多年的民营企业家,我深知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今后,我将时刻把政治责任牢记于心,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积极引导企业员工和身边的企业家朋友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