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盛景集团董事长彭志强:投资机构机会主义机遇越来越少

2020年09月21日 13:33   来源:证券日报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桂小笋

  近日,由南京市商务局指导,南京市投资促进中心、盛景嘉成母基金主办,东南基金汇、盛景科服协办的“2020中国LP基金投资峰会,盛景嘉成2020投资年会”在南京举办。会议中,南京市投资促进中心与盛景嘉成战略合作正式宣布签约,盛景网联与江苏疌泉德诚并购投资基金战略合作同时签约。

  盛景集团董事长彭志强在会上表示,当前,投资机构机会主义的机遇越来越少,长期主义的机遇越来越大。“我们正在进入历史上最好的退出期,而现在更是播种未来的最佳窗口期。”

  在会议中,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王俊峰介绍,长期看,疫情对药品创新的影响较为有限,不改变产业长期向好发展趋势,创新药仍是未来医药发展核心方向之一。

  参会的企业家则认为,当前的产业互联网、数字化浪潮是企业发展的有力推手。国联股份总裁钱晓钧介绍,工业电子商务是开启产业互联网的钥匙。是对企业交易环节的数字化改造,解决企业核心交易需求,构建与传统企业间的信任度,是重构传统产业生态的第一步。产业互联网的核心价值是降本增效。而良品铺子董事长杨红春则表示,数字化业务变革带来三大转变;赋能流量在线运营;赋能从以“货”为中心全面进化到以“人”为核心;赋能终端门店功能转型。五星控股董事长汪建国称,数字时代带来了三个发现:“消费者主权时代到来、商业的基础设施更加智能化、商业底层逻辑趋向共生化。因此,数字时代给予企业三个建议,建立一个真正以用户为核心的商业模式;建立一个多样性的盈利方式;构建一种适应用户多元化和个性化需求的组织形式。”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