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PUS李涛:“宅经济”为更多创新企业带来百舸争流的新机遇

2020年04月14日 18:46   来源:中国企业报   

  “相较于交通、餐饮、旅游等实体产业受疫情影响出现收缩,移动互联网在疫情期间逆势实现较快增长,不仅APP的下载率和打开率大幅度提升,而且各类传统企业也在加快拥抱线上平台。”近日,麒麟合盛(简称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猝不及防的疫情没有给企业布局留下足够的时间窗口,这是我们面临的现实困难,但时间窗口的不足也给了更多创新企业百舸争流的机会,这也是所有创新企业的机遇。”

  2020开年,新冠肺炎的快速蔓延引发了全球性的疫情恐慌,各国陆续推出防控禁令,并呼吁民众“宅家”确保安全。当人们无法通过现实社会进行正常的社交工作的时候,网络成为了用户获取信息和排解孤独的最直接渠道。根据APUS研究院最新数据报告显示,2019年度全球已经有45.4亿人接入了互联网,占据全球总人口的近60%,全球用户平均每天使用智能手机5.4小时。疫情虽然让全球经济都陷入了增长困境,但同时也刺激了宅经济的崛起,用户使用互联网的时间实际上更长了。过去一年移动互联网在全球的普及和增长,以及人们疫情期间对智能设备的强依赖性让移动互联网企业迎来极大利好。

  作为中国互联网出海领航者和数字一带一路践行者,APUS始终致力于打破因为经济和互联网发展不均衡所带来的“信息孤岛”,让世界上更多人能通过我们的产品快速接入互联网,真正改善他们的生活。APUS是中国最早一批完全定位于海外市场的企业,针对新兴市场国家用户智能手机配置低,安卓系统卡、慢、体验差的特点,APUS以All in One的产品理念推出了轻量级用户系统,包含了浏览器、输入法、相机、超级加速、消息中心等用户高频使用的多种桌面工具和服务类产品,帮助用户一站式解决了接入到互联网所面临的所有问题。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APUS全球总用户数已经突破14亿,分布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支持25种国际语言。

  李涛将全球互联网生态创新性地划分为流量入口、内容和服务三种模式。当前,海外市场用户正处在从功能需求向体验需求的转移进程中,而出海公司的模式也正处于从工具向内容和服务类产品转型的进程中。具体到疫情对经济全球化和出海中企的影响上,李涛指出:“当下,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正在颠覆全球经济的格局,数字技术革命给所有国家提供了更直接的交流平台。互联网企业非常擅长处理大规模用户的并发请求,并在相关领域拥有很好的积累,从产品的设计、到中后台的建设到云端服务的支撑能力,都远远超过了传统企业。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企业需要更快开展数字化转型,中国企业出海要构建在数字贸易的网络基础之上。”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