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好复工复产交通运输“先行官” 南航恢复国内航班超2100班

2020年02月25日 07: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齐中熙)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畅通“空中动脉”。 截至目前,南航共恢复国内航班2100余班,主要为西南、中南至广、深、华东方向的复工航线。

  为了确保空中桥梁不断,航班运行有序,南航采取积极举措,做好航班安排、运力调配和机组资源备份,确保复工复产运力充足、国际航线不断航。

  国际方面,2月1日至2月23日,南航已累计执行国际航班2079班。后续,南航将密切关注各国入境政策变化,开展国际航班恢复及机型调整工作,确保运力投放匹配市场需求。

  作为央企,南航积极开通绿色运输通道,运送医疗物资及医护人员驰援各地,接回滞留国外的同胞,为坚决打赢防控战“疫”提供“南航加速度”。

  截至2月23日,南航集团(含厦航)共执行运送医疗救援人员的航班任务113班,紧急运送救援人员共12519人,运送抗疫物资约615吨。此外,南航还执飞15个包机航班,将滞留国外的2629名同胞接回祖国。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