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航企股价去年同比上涨一成

2020年02月20日 08: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徐惠喜报道:国际航协最新发布的财务数据调查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航空公司股价同比上涨10.2%。其中,欧洲地区航空公司股价同比上涨10.3%,北美地区航空公司股价同比上涨9.7%,亚太地区航空公司股价同比下降0.8%。

  2019年,受经济增长放缓、贸易摩擦、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社会动荡等因素影响,各航空公司面临较为严苛的运营环境。由此,各主要航空公司采取了重组和成本削减措施,保持了连续10年实现盈利。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强劲的需求和较低的燃油价格持续提振北美地区航空公司业绩。2019年,北美地区航空公司财务业绩占行业总收入的65%,2020年预计约占总收入的56%。

  展望2020年,尽管部分地区航空公司运力增长,可能对收益带来挑战,但燃油价格适中、全球经济持续增长也将提振整个行业的财务业绩。预计欧洲地区航空公司表现强劲,财务预期向好。亚太地区航空公司收益可能受到激烈竞争等因素影响,贸易和货运量将保持温和增长。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