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奖提名几家欢喜几家忧 颁奖礼确定线上举行

2020年07月31日 15: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0年艾美奖提名日前公布,外媒预测了本届艾美奖领跑者、黑马和失意者。同时,艾美奖主办方证实,受新冠肺炎危机影响,2020年的颁奖礼将是虚拟的。

  美国《时装》半月刊网站7月28日报道预测,两届奥斯卡奖得主凯特·布兰切特可能获得她的第一个艾美奖,《富家穷路》有望脱颖而出获得当之无愧的荣耀,HBO根据漫画小说《守望者》改编的剧集也许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完美时刻。报道还盘点了其他电视作品,梳理如下:

  领跑者

  随着《权力的游戏》终于让路,这个奖项看起来像是一场《风骚律师》和《继承之战》之间的竞赛。

  《风骚律师》四季剧集中每一季都获得提名,但一直未能如愿,而《继承之战》尽管只更新到第二季,但已迅速受到热捧,该剧主演布赖恩·考克斯和杰雷米·斯特朗获得今年的最佳男主角提名。

  《姿态》《我们这一天》意外落选提名,让通往艾美奖之路空旷了一些,不过两部剧的主演比利·波特和斯特林·K·布朗再次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

  詹妮弗·安妮斯顿(《早间新闻》)在今年早些时候获颁影视演员协会奖最佳女主角奖。朱迪·科默(《杀死伊芙》)获得去年的艾美奖最佳女主角,险胜她的剧中搭档吴珊卓。今年三人都再次获得提名,此外还有劳拉·琳妮(《黑钱胜地》)和黑马提名赞达亚的(《亢奋》)。但最热门的人选可能是奥利维娅·科尔曼,她在《王冠》中扮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不仅因为她精湛的表演,还因为我们希望看到这位奥斯卡奖得主发表另一篇令人难忘的获奖感言。

  两届奥斯卡奖得主凯特·布兰切特初涉美国电视剧选择的角色无可挑剔:她在限定剧《美国夫人》里扮演菲利斯·施拉弗利,曾在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成功阻止美国平权修正案实施。

  黑马

  《守望者》获得最佳限定剧提名并不令人意外。这部HBO公司的作品获得26项提名,是今年获得提名最多的作品。该剧根据作家艾伦·穆尔、美术师戴夫·吉本斯和调色师约翰·希金斯的经典漫画小说改编,探讨种族主义创伤和白人至上话题,意外成为今年春天有关种族问题全国大讨论和“黑人的命也重要”运动的一个参与者。今年早些时候,当该剧获得皮博迪奖时,评委们的评价是该剧“坦率而又尖锐地反思了当代种族主义化的暴力活动、警察的角色以及美国人理解世界的方式造成的大规模灾难性后果”。

  几乎所有艾美奖预测人士都没有料到迪士尼公司出品的《曼达洛人》会获最佳戏剧类剧集提名。它获得15项提名。

  两年前,HBO喜剧《不安感》的主演兼联合创作者伊萨·雷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但这部剧基本被艾美奖评委无视。然而,今年除了雷本人和女配角伊冯娜·奥尔吉获得提名之外,该剧还获得最佳喜剧类剧集提名。

  失意者

  《风骚律师》可能是最佳剧情类剧集奖项的有力竞争者,但该剧主演——曾四次获提名的鲍勃·奥登柯克——肯定会空手而归。他是演员类奖项中最令人惊讶的遗漏者之一,其他人还有以往艾美奖得主妮可·基德曼(《大小谎言》)、维奥拉·戴维斯(《逍遥法外》)、伊丽莎白·莫斯(《使女的故事》)以及丽丝·威瑟斯普恩(《星星之火》)和拉里·戴维(《抑制热情》)。过去一年里,威瑟斯普恩既当演员又当制片人,曝光率很高,但却受到艾美奖评委特别冷淡的对待。

  另据埃菲社洛杉矶7月29日报道,艾美奖主办方当地时间29日证实,正如预期的那样,受新冠危机影响,2020年的颁奖礼将是虚拟的。

  《综艺》周刊29日公布了艾美奖发给提名人的信件,信中确认定于今年9月20日举行的艾美奖颁奖礼将采取线上方式。“今年的颁奖礼之夜仍将是电视行业最大的盛事,但将变成我们去找您。”这封签有艾美奖制片人和主持人吉米·基梅尔名字的信中写道。

  艾美奖主办方强调,他们不会忽视每个人都在经历新冠大流行的艰难时刻,但同时也强调,他们将努力确保颁奖礼当晚“充满人性和感情”,并确保“凝聚我们所有人的电视力量”。

  此外,提名人可以随心所欲地由任何人陪伴左右,他们可以在自己家里或任何自己喜欢的地方参与晚会录制。

  美国整个娱乐业都在翘首期盼着看到这场虚拟的艾美奖颁奖晚会将如何举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艾美奖提名几家欢喜几家忧 颁奖礼确定线上举行

2020-07-31 15: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