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跨省游实行熔断机制

2020年07月21日 09: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21日北京讯 7月19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推进旅行社组织跨省游等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可恢复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与“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跨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全面开放景区室内旅游项目。

  点击查看更多政策内容

  通知强调,各地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特别要强化对旅游包车、团队用餐,景区观光车、客运索道、缆车、大型游乐设施设备、游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节点的安全保障。实行熔断机制,一旦旅游目的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未出发的团队必须立即取消或更改旅游行程;已经在中、高风险地区的旅游团队,须暂停在当地的旅游活动。对于不听劝阻,违规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不按要求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上报团队信息的旅行社要及时叫停,责令迅速整改,严肃处理;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并暂时停止其经营跨省旅游业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广东省:跨省游实行熔断机制

2020-07-21 09: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