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启动香港IPO

2020年06月09日 09:58    来源:新华社    李滨彬

  京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京东)8日宣布启动香港IPO(首次公开募股),当日在港公开发售股份,股份代号为9618。此次京东全球发售1.33亿股,香港发售665万股,国际发售1.2635亿股,预计6月18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正式交易。 

  京东将和阿里一样,以“同股不同权”架构在港第二上市。据招股书披露,京东此次公开发售价不超过每股236.00港元,假设超额配股权全部被行使,融资规模为356.49亿港元。6月6日,美股收盘时,京东在美国存托股收报每股59.04美元,涨4.46%。 

  2014年5月,京东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其美国存托股以美元交易进行。此次京东在香港上市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投资以供应链为基础的关键技术创新,以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及提高营运效率。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可应用于京东的关键业务运营,包括零售、物流及客户参与度。 

  根据不同投票权架构,京东的股本包括A类普通股及B类普通股。对于提呈京东股东大会的任何决议案,A类普通股持有人每股可投1票,而B类普通股持有人则每股可投20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卓 )

京东启动香港IPO

2020-06-09 09:58 来源:新华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