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新基建”,服务在线新经济

2020年05月26日 08:04    来源:文汇报    朱伟

  “‘新基建’特点在‘新’。”在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力看来,“新”意味着推动新的增长,形成新的生产关系。“‘新基建’一头连着投资和生产力,另一头连着消费升级,不仅有利于缓解疫情冲击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压力,还可以推动整个经济迈向数字化,进入下一个新增长的时代。”

  有数据显示,到2025年,我国5G网络建设投资累计将达到1.2万亿元;2020年至2025年,5G商用直接带动的经济总产出将达10.6万亿元。当所有企业都实现联网后,业务全面数字化,这将带来生产力的全面提升,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形成新的生产关系。近日,上海发布了《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提出未来三年实施第一批48个重大项目和工程包,预计总投资约2700亿元,走在了全国甚至全球城市的前列。

  陈力透露,就在全国两会开幕前夕,中国移动旗下移动云上海中心节点正式上线,一期提供10万核规模云计算资源,将与全方位、多层级的中国移动云全网N+31+X资源池体系一起,为上海“在线新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平台基础。

  陈力表示,作为基础电信企业,上海移动积极响应国家加快推进“新基建”的号召,落实上海“新基建”行动方案,不断提速5G网络覆盖、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让“新基建”释放更大潜能。与此同时,持续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加速移动网络基站扩容升级,融合5G、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项新技术,推动各行各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贡献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发力“新基建”,服务在线新经济

2020-05-26 08:04 来源:文汇报
查看余下全文